終於~~~

還是來到了要離開舊金山的這一天了~~~~

舊金山真的太棒太好玩了

今天真的捨不得離開阿~~~~~~~

 

小林在台灣的時候研究了好久的租車

像是哪裡租便宜阿  怎麼租~~還有車子保險

我覺得車子保險實在太~~麻煩了!!!

有甚麼 第三責任險阿 碰撞險阿 等等

但是小林都處理好了!!!!good!!!!

 

我們想說 我們就兩個人 租個小車就好了

找了很久 終於找到了在O'Farrell St. 的Dollar!!

可能我們在剛開門沒多久就到了,所以其實人不多呢

很快就到我們了!!!這件重要的大事!!就交給小林去講了, 我在旁邊顧行李~~

而且那個租車的小姐還滿和藹的,很順利的就拿到了車鑰匙~~

只是

他跟我們說了取車地點  我們找不到阿~~~~~(吶喊

而且這天下大!!雨!!!

我們兩個拖著行李在街上一直找都找不到,

小姐說,在旁邊hotel的樓下,很近!!! 阿我們就是找不到阿@@

所以又回去問了一次!!

終於!!! 這次找到了!!!!

他的入口好難找~~~  真的要仔細看 而且 真的就在旁邊!!XDDD

 

我們就往地下室走去~~還有另一對外國人也是要取車~~~

他取車很酷喔!!!

印象中  沒有看甚麼證件 好像就對個號碼還是甚麼的 就說 車子在那邊(指向遠方

然後就去服務下個客人了

 

我跟小林傻眼了一下 就這樣?? 我們以為會帶著去拿車,確認車有沒有刮傷之類的!

結果  原來拿車拿~~~麼簡單!!!!

所以就靠著車子遙控器逼逼的找

找到了一台Dodge的車!!

第一眼看到他的感覺是 " 他好大台!!!!!!!!   這真的是我們的車嗎?!!!!  會不會拿錯鑰匙了!!!"

小林又跑回去確認一次!!確定 這台就是未來的幾天要跟著我們的晡晡!!!

IMG_1653  

各位鄉親!!他看起來是不是很!!大!!!

尤其是那個行李箱!!!  好寬敞!!!!!

我們兩個行李(一個27吋 一個24吋)

可以"直躺"!!著放進去喔!!!!!!!

跟我想像中的小車差好多!!! 我以為會像台灣的小罵取一樣小台!!!

可能外國人的小台 對我們說是中台八XDDD

 

只是 因為沒有人跟我們來驗車,車子又有一些些小傷

所以我們兩個還是很仔細的檢查了一下車子的外觀

還有把那些傷口拍下來,證明在我們租車的時候就有的傷!

但是最後還車的時候證明我們多疑了~~XDD

小林說 還車超簡單!!!

他把車開去機場還~~ 然後 停好車 鑰匙還他們 就可以走了耶!!!!!

實在太相信人性了!!!good!!!

 

轉回正題

我在車子裡面阿 腳可以伸直!!伸直喔!!!!!!!!!!!!

小林就不能伸直了XDDD 要不然油門會催到底XDD

好舒適的車子阿~~~~

小林說 道奇是克萊斯勒出的車子~~

怪不得拿~~麼舒適阿~~XDDDDD   我喜歡!!!!為蝦米台灣沒有道奇的咧~~~~~

(也可能是有 但是很少很貴八XDDDD

IMG_1663

還不熟悉車子性能,所以我們稍微繞了一下停車場就出去了~!!!

出發!!!!原定要去走一下九曲花巷的車道還有bay bridge會經過的treasure lsland,但是時間有點拖到了,

所以只好放棄....

但是呢!!!!

明信片還是要寄的啦!!  所以就跑去post office寄信 

真的是 人好多!!!!!  動作好慢!!!

台灣的真的迅速多了...

 

因為SFO真的不好暫停一下,所以小林就去繞一繞,10分鐘後再到某個點來接我!

沒想到 我一等就是半個鐘頭!!!

好久阿~~~~~~

寄完之後,狂衝到約定地點!!!  結果車車還沒出現~~

(嗅!!!)

又是史塔巴克斯!!!!  張望了一下,恩...小林還沒來!!!

立馬向後轉!!!

回到約定的點之後 手上又是一杯史塔巴克斯

 

過沒多久 車車出現了!!!!

小林說 我超久!!!他繞這個block繞好多次!!

而且好多單行道!!!  (真的 在SFO沒事別開車!!! 搭Cable car 還有street car就夠了!!!!  )

哈哈  然後看到我手上又是一杯咖啡:P  

咖啡配著昨天在ferry building買的肉桂麵包  阿~~~享受啊~~~~~XDDDD

 

接著,我的導航小姐工作正式開始!!!

因為小林的ipod有下載地圖,所以我們就沒有借導航了

導航不便宜耶!!  印象中是一天25塊還是多少的

省下來我還更有參與感!!!

現在那地圖還烙印在我腦子內呢!!!XDDD

 

"下個路口右轉 然後xx st. 左轉"

"哪個 哪個路口!!!"

"下一個!!!  ㄚㄚㄚ 就是這個!!!右轉!!!!!"

"現在是xx ave.  在過2條街就是yy st. 就要左轉!!!"

一路上都在講這個XDDDDD

這是唯一可以操控小林的時候啊(攤手

一定要好好把握!!!(握拳

 

開車的人其實很辛苦,

我只要動一張嘴,直線距離的時候,我還可以左看看 右看看

原來bay bridge是單行道!!!XD

其實 是上下兩層拉

下面那層是往Okland的

上面那邊 是從Okland往SFO的!

很有趣喔!!!!

 

到Okland之後

就要開始找~~碼頭在哪~~~

要趕快拜一下(誤

 

因為今天的重點USS Hornet(航空母艦)會停在港口啊!!!

所以沿著岸邊走準沒錯!!!XDD

結果走進人家的工業區裡面XDD

其實他真的很偏僻耶!!

沒有車真的會很麻煩~~~~

 

沒多久 我們找到了!!!!!

就是我們身後這搜航空母艦!!!

IMG_1669  

到了之後 因為我有在visitor center拿到一個人2 塊off的coupon!!!

嘿嘿 所以一個人只要13塊喔!!!  超便宜的!!!XDDD

我們很幸運!!  我們進去的時候 剛好有一團人正準備開始orientation

所以我們這個散客 就跟著他們一起走囉!!!!

 

帶著我們的導覽人員似乎也是台灣人!!!  好像台灣的老杯杯

但是 他的英文雖然有點腔調 但是 卻沒有台灣狗以的感覺

所以又不敢確定XDDDDD

但是他好親切!!! 都會說說笑笑的

而且 這團中,有人似乎去過在San Diego的另一艘航母

所以有的時候會有一些回應 或是有人會問問題之類的

就整個很有趣XDD

 

像這個我不記不太清楚是甚麼了 只記得是古董!!!!

小林說,好像是以前的導航電腦!!

是輸入座標,他在地圖底下會有個紅點代表你在哪這樣

 

IMG_1675

就是這位老杯杯!!  我很喜歡他!!! 

後來有人問他,他當初是不是在這艘船上服役

他說他那時在地球的另一側!!!是在台灣這樣!!XDDDD

我整個好想跑去跟他講中文阿~~~~

因為全團裡面 就只有我跟小林是華人XD

其他全是阿美利卡人XD

P4117065

還有這張啊!!!

這艘航母在阿波羅11號返回地球後去接他們上來的!! 那個元的 就是阿波羅11號所停放的位置,

圖片右邊有個小空間,當時的尼克森總統就站在這邊跟他們揮手致意喔!!!!

所以我經過的時後還刻意的揮一下手XDDDD

哈哈哈哈哈哈

IMG_1684

以前沒有廣播器,就是用這個來廣播的~~!!

超大隻的齁!!!

 

P4117103

忘記這個是從captain的位置拍出去的還是甚麼

因為她好像有分艦長還有甚麼的

但是兩個都是高官  我分不太清楚有甚麼不一樣的

P4117113

在每次出任務之前,都要來個簡報!!!

P4117134

 

接下來是水手們睡覺的地方!!

這個睡覺的地方真的好小喔!!!!

要睡覺要用滾的滾進去耶!!!!

學長要睡上面 學弟要睡下面!!!

因為上面的人 要踩著下面的床才可以上去囉XDDDD

 

這樣睡的意思呢 就是不能做惡夢!!!!

就算驚醒 也不能坐起來!!!

要不然會撞到頭!!!  然後就暈過去更好睡~XDD(其實這樣也不錯齁~~XD

IMG_1689  

 

最重要的,就是吃飯啦!!!!

尼看看!!! 好大~~~的廚房阿~~!!!!

想像著一堆士兵在這邊排隊取餐,廚師在裡面煮飯的情景就超酷的!!!

IMG_1693

還有這個餐廳!!!!

黃色色調 還有整個感覺 好像在黃石的時候的EDR!!!!

熟悉 又陌生的感覺~~~~

P4117159

在軍艦上,大家都天天生活在一起,又那麼緊張的心理狀態下,難免會有人出trouble

這個就是他們的牢房

 

這個很嚴格喔!!!

你如果被關到這裡來~~

那個床  是只有睡覺的時候才可以翻開,其他時間是要收起來的!!!

然後人要立正站在那邊,不能靠在任何的東西上,如果靠了 會被處分耶!!!!

一間裡面,床放下來以後,就幾乎沒有走道了,真的很小!!!

 

我們都笑說

惡魔島的監獄都比這裡好了...XDD

P4117163

 

P4117164

這裡呢 就是它們室內的停機坪~~

很!!大!!喔!!!

它可以同時停超多架飛機!!!!

P4117202

P4117203

 

原來飛機的機翼是可以折的!!!

我現在才知道!!!

要摺起來才放得多巴~~XD

P4117207

後來導覽北杯講開了!!!!!

又開始帶我們去其他地方看!!!!

看了更多的東西

很多地方 都還是一般遊客沒有看到,北杯又在開燈讓我們看得呢!!!!

像這個阿~~~是他們的錨~~~

P4117213

這個是炮彈!!

要人工裝填的喔!!!!

印象中 從裝填到發射 只有10幾秒的時間!!!

真是太厲害了!!!!!

P4117220

我們後來還有去看他們的鍋爐室!!

導覽北杯說,那也是處罰人用的!!!

因為那個超級熱!!!!!都是蒸汽!!

還有帶我們去看管魚雷的!真的非常多東西!!!!!

航空母艦真的太厲害了!!!!!

 

這個航母還有另一個看頭就是這個阿波羅11號!!!

這個就是當初阿姆斯壯他們的登月艙!!!

更正一下,這個是盜版的

導覽北杯就說

要知道登月艙是不是真的  就看他的後面!!

後面的撞痕是在做烙下測試的結果~~

 哈哈哈哈

我都記錯了!!! XDDD

幸好小林還記得XDDDD

P4117250  

P4117240

在登月艙外面還有貼著腳印喔!!!!

那個腳印 就是當初阿姆斯壯從登月艙出來 走進隔離艙的腳步XDDD

當然 我也跟隨了一下他的腳步囉XDDD

 

為什麼要隔離呢~~

因為他們從月球回來,不知道會不會帶外星病菌回來地球

所以 把他們隔離起來做檢查

 

這個室他們的床,左下角室廚房喔!!

有微波爐之類的

 

P4117244

這個我忘了是誰的簽名了,

小林說

這是阿波羅14號的Edgar Mitchell

P4117245

看!!多麼真實!!還有放一個假人在那邊XDDD

而隔離的除了三位太空人之外,還有醫生跟其他幾個人我忘了是誰了XDDDDD

P4117247

在美國的景點中,很多都會放這種簽名本!!!

當然 我也要名留青史阿~~~~XDDDD

就寫上去了!!!!Taiwan!!!:))))

 

IMG_1705

 

因為我早上幾乎沒甚麼吃,導覽北杯又講得非~~常起勁!!!

有個晚我們一點的團都已經不知道去哪了 我們還在看!!XDDD

從11點開始 一直到兩三點!!!

 

我實在餓翻了,導覽北杯說 可以看看外面餐車還有沒有在!!可以吃東西

販賣機餅乾已經滿足不了我的為了!!!

我決定出去找餐車了!!!!!

小林說他還沒有拍完照!! 我就跟他約三點半在外面等

 

沒想到...出去之後...

餐車咧!!!!!!!!!!!!!!!!!!!!!!!!!!!!!!!!!!!!!!!!!!!!!!!!!!!!!!!!!!

都已經快三點了 他休息了拉:(((

連個影子都沒看到....害我好傷心....

 

可是又無法回去了....

就只好在外面晃

真的是

又冷又餓又濕!!!!!!

餓到快抓狂了!!!!!!!

就開始找東西分散注意力!!!

 

這艘好像是補給艦,現役中!!!

有很多人在那邊上上下下的,應該是補給跟維修中,

那個屁股 可以開車上去喔!!!!

 

IMG_1709

後來又跑去另外一端,看!!!遠方那個 就是舊金山!!!!右邊那座橋就是bay bridge

如果天氣好的話 應該會更漂亮!!!!

不知道各位看官們

看到這張照片 有感受到那天的濕跟冷嗎~~~

餓應該感受不到八

除非你還沒吃飯XDDDDD

IMG_1717

結果小林還遲到!!因為他實在是太愛航母了!!!!

真的捨不得走

可是我快餓瘋了!!!

我餓到跑去問航母的工作人員 哪裡有吃的!!!

我可不想餓到Monterey!!!

 

在看一眼,這壯觀的航母!!

P4117314

 

因為我真的餓瘋了!!!

在路上  burger king吃過 就選擇了他旁邊的jack in the box

恩~~~ 美國的速食店漢堡好像都那個味道 好吃嗎 我也感受不到...

餓到囫圇吞棗  沒味道了XDDD

 

只記得  那個男店員跟女店員講話超!!!級!!!快!!!

完全無法跟上!@#$$%$^&%$$#$$

就問完我們要加甚麼料 麵包要甚麼

整個一頭霧水,算了

他講他的 我講我的

抓最清楚的key word來聽

只要給我吃的就好!!!!

 

只是那個男店員好像想跟我喇賽之類的

說chick怎樣

但是我完全聽不懂他含的是哪國的滷蛋

他們好像很多都是講西班牙話

聽他們員工之間都用西班牙話聊天

為什麼我會知道呢~~~ 因為!!!!!!!!!!!!!!!!!!                  用猜的

 

因為這次去美國  我一直~~~很想再去walmart回味一下黃石的味道~~~

而且有便宜的泡麵可以買!!!!

真的超便宜!!!

20幾分就可以買到一碗杯麵喔!!!!!

晚上肚子餓就可以吃

小林就幫我查了一下最近的Walmart在哪裡~~~

吃完漢堡立刻出發!!!XD

 

結果我們似乎下錯交流道

不過幸好

那附近 還是有walmart的拉~~XDDD

就很開心的跑去買東西!!!!

 

最重要的 是買turkey jurkey!!!

我今天真的被餓到了!!!!!

買個鹹的 餓的時候還可以吃

所以jurkey也陪伴著我們到LA

甚至小林後來再飛FL 也帶著它XDDDD

直到要回台灣那天才吃完XDDD

因為

它真的滿鹹的XD

 

還有買了泡麵!!!跟汽水!!!!!!

小林說 要喝喝看!!!

因為美國好多汽水!!!XDDD

到底有甚麼不一樣咧~~~~

 

所以我們就買了小的Sun Drop

還有一罐大的...應該是Mountain Dew 之類八

就繼續趕路了

今天的目標是要到Carmel!!!!

從Okland到Carmel大概要開個兩個小時!!!!

都從台北到台中了.....XDDD

 

原本預計要再Santa Cruz的海邊待一下的,

因為怕小林一直開車會太累,

那邊的海灘好像有人說有免費的遊樂園也可以去晃晃

但是呢~~~

我們離開walmart的時候已經六點多了!!!

整個大Delay!!!

太陽也差不多要下山了

 

討論了一下,感到Santa Cruz可能也很晚了,海邊也一片漆黑~~~

所以就在從17號公路接1號公路附近的小鎮下來晃晃

在看ipod的時候就有點不祥的預感

因為,地圖上房子的配置感覺像是圍繞著一個教堂呈放射狀而建

表示說....這個應該是個住宅區!!!!

 

但後來 還是下去看看

果真!!!真的是住宅區

真的黑阿~~~~~~~~!!!

亮的  都是住宅裡面透出來的燈光,

還有教堂裡面隱隱約約傳出來的音樂聲....

說實話....我怕怕.....

 

但是小林還是很勇敢的出來走一下!!!!

(可能屁屁真的痛了八(誤)XDDD)

然後拍了教堂一張照片!!!!

P4117318

 

就離開了,開始了我們HWY 1之旅!!!!!!!

 

我們到Carmel的時候,已經快晚上10點了!!!

好險...

因為晚上10點之後...櫃檯就休息了!!!!

 

這個晚上 我們是住"Carmel Village"!!!

很舒適的房間喔!!!很推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akland USS Hornet
    全站熱搜

    me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