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超快!!!!

從2月底決定要出發到3/1拿到美簽,立刻時間就飛到了4/7了!!!!!!!

我們兩短短的一個月要準備好多好多事情!!!

租車、飯店、景點、路線規劃...etc

幸好我們是兩個人~~可以分配規劃XDDD

 

我們的飛機是早上九點15分!!!!也就是說  七點多就要check in 了!!!

所以小林爸媽就說可以來接我一起過去:$~~~凹烏!!! 超歹勢的!!!  因為還要小繞過來這樣~~~~~

 

因為我們在外面吃早餐吃太久了....結果沒有去到我們的貴賓室~~~~殘念爹蘇~~~~

我們是搭delta的飛機~~~~ 沒想到~~ 剛好搭到沒有電視可以看的阿~~~~~(吶喊

 IMG_1017    

所以在一陣亂亂拍還有吃完飛機餐 就到了日本!!!!!

其實也滿快的拉XDDDD

在日本轉機的時候我看到了一整櫃個歐舒丹!!!!!

我整個超興奮的跑進去!!!!

可是都沒有我想要的杏仁~~~~

在看的時候很好笑,店員就跑過來問說有沒有需要幫助的~~

我就問她說有沒有杏仁的產品~~~可是他聽不懂我的英文Orz  我該檢討了

後來  小林直接用日文跟他說!!!!  我看到那個店員的眼睛整個亮起來!!!就開始狂講日文了XDDDD

哈哈哈哈哈哈  看來以後如果要去日本 也要抓小林一起去XDDDD

 

其實轉機的時間還滿長的,然後我們又在同一個航廈裡,只是從樓上走到樓下這樣~所以整個就可以很悠閒地晃晃晃~

就看到了這個!!!!變身!!!!!!!!!!

IMG_1024 IMG_1026    

因為我那幾天生理期來~ 一整個不舒服~ 就想喝巧克力~~~

結果大家都在賣咖啡 沒有巧克力啦!!!>"<

所以 只能喝熱水~~~~~  要熱水要到後來,空服員看到我 也沒問說要不要飲料,直接說 要熱水嗎?XDDDD

 

然後看看!!!!! 有冰晶結晶在飛機的玻璃上面耶!!!!!我第一次是在上次去美國的時候看到的~~~上次看到一整片!!!

這次雖然沒有一整片!! 但是還是有一點點~~~他其實不仔細看的話 還真的會看不太出來~而且還有一點點像發霉XDD

IMG_1044  

我們飛機提早了半個多小時到SFO!!!  不免俗的,一定要拍一下我們的行李的啊!!!!

可惜了沒有一起拍我跟小林的背包~ 都是緯創的包包,我們兩個一起背的時候,會不會有外國人誤會,以為那是台灣某個牌子的包包咧~~XDD

IMG_1060  

在SFO的入境大廳地板上!!!有全世界的城市的名字耶!!!

看看看!!!!是台北跟高雄!!!!

IMG_1061

從SFO的機場要到市區還滿方便的,要搭乘BART線,他的售票機很酷!!!!!

真的會一不小心 就多投了錢~

那如果少投的話也沒關係!!

因為你會無法出站!!XDDD  一定要補票!!XDDDD

而且他關門速度好快喔~~~~

而我們決定的第一站city hall~也沒有像台北捷運一下 有很大的 給行動不便的人通過的那種閘門~~~

所以小林的行李太大,同時要通過 又要顧行李...他就被關在裡面了XDDDDD

幸好站員沒有很刁難~ 跟他說一下他就放我們過了!XDDD

IMG_1065

因為飛機提早到,這樣離我們check in 的時間就多了將近一個小時!!!!

good!!!  所以我們決定!!! 要去city hall看看囉^^  因為今天是星期天!!! city hall那人應該會比較少吧?!!XDD

沒想到  居然有法輪功的人在city hall的廣場練拳~~~~

恩~~~~~ 所以不太能整個廣場都拍進去 真可惜~~~

但幸好我們是拖著行李的~~~~因為這樣行李就可以充當腳架!!!!!

就可以拍拍拍!!!XDD

IMG_1081

在美國的卡車都長得很像變形金剛!!!!

卡車頭超酷的!!!

跟台灣的很不一樣~~~有一種復古(?!!)的味道XDD

而且阿 我們後來開車在路上的時候,很常看到只有一顆頭的卡車XDDDDD

台灣的卡車如果沒有載貨物的話,後面還是會有個板子(尾巴?!!)~

但是美國的 如果沒有載貨物,就只剩一顆頭耶!!!!!!!!!

就看到只有一顆卡車頭在路上跑來跑去

超有趣的!!!!!XDDDDD

IMG_1088 

逛完city hall我們就沿著McAllister st. 走到market st.,想說反正可以邊晃晃這樣~~~

那條街上真的空蕩蕩....XDDDD

而且很害羞的是阿~~~  我們在走到marker st.的路上邊拍拍的時候,居然看到!!!!

有女生阿~~就裸上身的站在她的房間窗口旁邊抽菸!!!!  我看到的時候下了一大跳!!!!!XDDD

真開放阿~~~XDDD

後來終於走到了market st.! 原本想說人多一點應該還好~

沒想到阿~~~站在每家店前面的人看起來都凶神惡煞的!!!  我那時候腦袋裡一直在想萬一等等怎麼樣了該怎麼逃之類的XDD

SFO的天氣,有沒有太陽真的差很多~~~~有太陽的地方很溫暖~沒太陽的地方冷颼颼~~~~

所以我們那時候走在街上,雖然店門口的人讓我們有點緊張~但是至少那裏太陽曬得到 人也相對的比對街的人多~~~~

可能還平安點XDDDD

 

終於!!!我們走到的Powell st!!!!

在網路上查到說 Powell st和market st.的交接口有在賣muni的票,如果你是要搭單程或是一日票,都可以直接在cable car上面買

但是 他們不找零喔!!!!  可是我們要買的是三日票~~~所以只能找賣muni的販賣店~

超級難找!!!!!!

找到最後我們都要抓狂了~~~~

網路上查到的是說,賣Muni的地方是在visitor center旁邊 而visitor center在地下室!!!

真的很難找...

還跑到百貨公司裏面去問,我先問information center在哪 當地人其實也不太清楚~~

後來問說賣muni的票的地方在哪~~ 她們講好快我又聽不懂QQ

最後終於被我找到!!!!!

這這這!!!!也太隱形了吧!!!!!我看到整個傻眼!!

她沒有招牌是寫著賣muni票~  然後建築物的顏色完全融入在街道中~~~

我都走到旁邊的搭cable car的地方問人了喔!!!!

她跟我說了方向我還是沒看到...

後來看到有人在排隊才發現原來是這裡...Orz

嘆~~~花了好多時間在找這個售票亭~~~~~

IMG_1093 

後來一找到售票亭才發現

原來visiter center真的在地下室!!!!!

可是沒拍到照~~~

她是在賣muni票的旁邊有個地下的小花園旁邊~~~

寫著小小的visiter center~~~但是當然~~~

那個也是寫在地下室...Orz

可是在Muni票的人好像離開去廁所~要等一下,所以就請小林去排Muni票~  我去visiter center看看有沒有地圖或是其他coupon好拿~~~

沒想到!!!

真的有coupon耶!!!!  是USS hornet的三塊錢coupon!!!!!

good!!!  然後還有好多地方的地圖~~~不錯不錯!!!XDDDD

只是要注意的是,不是所有的東西都免費喔~~拿之前要先確認一下~~~~

 IMG_1092  

買完Muni票,又是個大問題了~~~~因為cable car實在太多人排隊了!!!!

所以我們直接!!!用走的!!!!!走去我們的hotel!!XDDDD

我們在SFO的三天都是住在"Astoria hotel"!!!  我們住雙人房~~  一天才65塊耶!!!  當然 若含稅之後是70幾塊拉~~

但是很便宜了!!!!而且房間不差~~~是屬於比較舊的建築~~~

老闆人超好的喔!!!! 他是華人~~一開始我是用英文跟他溝通~因為不確定他是不是會講中文~~~

後來聽到他跟他的同事們用中文講話 我就決定用中文跟他對話了XDDD  這樣總是比較好溝通的麻~~~

我就問他說  有沒有哪裡比較危險之類的~~~

他說 在City hall附近的某一區(我忘了他的名字了) 常常會有drug dealer在那邊~~~然後那邊不建議晚上過去這樣

我一驚!!!那不就是我們剛剛走過來的地方嘛!!!!!幸好我們平安沒事XDDD

然後老闆還跟我們講了很多要注意的地方,還跟我們說最方便到漁人碼頭還有coit tower的方法~

但是...我現在忘了....想知道的人  其實可以去visiter center拿他的muni的route,上面其實都有~~~

 

然後飯店的電梯很酷!!!!  可惜沒有拍照~~~我是用錄影的~~

電梯不太穩~~~都會晃來晃去的~~~電梯門打開的時候~!! 居然還要推開一扇門才能出電梯耶!!!!

超酷的!!!!  我第一次看到傻眼!!!想說怎麼電梯門打開 卻還有一扇門XDD

可是這卻不失為一種風味阿~~~~

而且阿 大大的電梯裡面 只能限乘三個人!!可能怕太重電梯壞掉八XDDDD

她整個房間跟走廊都超級有我當初在黃石公園住的宿舍一樣!!!!  有一種舊舊的味道~~~~好熟悉阿~~~(吸~~~~
所以好開心好開心

而且我們住到的房間位置好好喔~~~~原本以為她很便宜 所以可能會不太好~~~又小小的

沒想到!!!!  因為我們是訂兩個單人床~~~~

她的房間很大耶!!!!!  而且我們是在邊間又是七樓!!~~所以  有兩面牆都有窗戶~~可以看到整個Grant AVE.的街道!!!!

我真的太喜歡這個房間了~~~~

 

興奮過後~放了放行李就趕快出發!!!!準備開始我們的旅程~~~~~~

第一站就是sant Peter and Paul Church!! 他前面有個washinton square~很多人在那邊坐坐喔!!!

所以我也學他們在草地上坐坐~~  然後小林去拍拍~~~感覺還滿愜意的

IMG_1094

後來搭了39號公車上coit tower!!!其實聽說用走的也是可以到 而且滿近的~~~

但是後來搭上公車以後才慶幸自己沒有用走的!!!因為那斜坡超級斜耶!!!

San Francisco的特產就是大斜坡阿~~~~~~

 

coit tower是建造成一個消防管的頭的樣子~~~因為據說當時有個很有錢的女人(我忘了名字了...請不要考驗我的記憶力拉>"<),

她小的時候受困火場,被消防員救了出來,之後就非常的喜歡消防員之類的東西,後來她嫁到了英國,老公死了之後,繼承了一大筆遺產

回到了SFO便建造了這一座coit tower!!

這個coit tower上去也要錢耶~~印象中是七塊~~~

然後好多人都要上去喔!!!!我們排隊排好久~~~~~

他們的電梯也很酷!!!是鐵達尼號裡面 那種舊舊的  網狀的鐵條的那種電梯門的電梯~~~~~

IMG_1098

上面的風景真的很不錯唷!!!!!

可以近距離的看到SFO的風景~~~~~跟twin peak的遠觀的感覺不一樣!!!

下面那張圖,左邊的那座橋就是海灣大橋,而右邊那座尖尖的建築物就是泛美金字塔~~~

在電影中,如果有用到SFO的場景,最常見的就是泛美金字塔還有金門大橋了~~~

IMG_1101

而下面這張照片,就是朝向另外一個方向拍的~~~遠方的那座橋,就是有名的金門大橋~~~

也可以看到整個SFO以棋盤式的方式規劃出來

在左下角有個小綠地,那應該就是剛剛我們去的washinton square囉~~~

IMG_1102

下了coit tower之後~

我們真的超級餓 又冷的!!!從下飛機之後,就都沒有吃到東西!!!也沒有想到舊金山拿~~~麼的冷!!!真的完全預估錯誤!!!!

所以立刻!!!馬上就去漁人碼頭 第39號碼頭~~吃有名的boudin!!! 

那個麵包真的酸酸的~~~但是又不是壞掉的那種酸~~~好像是醋~的感覺

然後那個蛤蠣濃湯~!!!!也太濃太好吃了吧!!!!!!  就跟吃濃湯罐頭一樣XDDDDDD

如果加水稀釋一點的話 應該也不錯吃XDDDDD

他很適合我這個重口味的人~~

IMG_1114

在漁人碼頭 有好多好多的sea lions!!!!牠們一直凹烏凹烏叫~~  然後抓癢的樣子超可愛的~!!!!!!

IMG_1120

看完sea lions!!我們就繼續晃漁人碼頭~~~

一直很想吃他們的螃蟹!!!因為聽說他們的螃蟹超好吃!!!!  

然後走一走 就晃到了pier 45!!! 他那邊有潛艇喔!!!可以參觀!!!一人好像10塊左右八~~~~

我覺得很酷炫!!!!!然後可能因為晚了,所以人不多~~~這樣就可以更愜意的晃啊晃的~~~

後來有個美國人小妹妹跑過來~我們兩個小玩了一下~~~她又跑回去找她爸爸媽媽了XDD

幸好~~我跟小朋友還可以溝通XDDDD

IMG_1144  

在潛艇裡面,有好多很奇妙的東西,但是空間好小喔...如果是我住起來,會超級不蘇湖的....不喜歡拿麼小的空間....

還有以前他們的巡防路線圖耶!!!!

有沒有看到很熟悉的地方!!! 是台灣耶!!!!!!!原來以前他們也會到台灣南部去巡XDDD

IMG_1154  

 

潛艇是大概八點就關了~~~~

所以我們也大概晃到八點~~~~

出來的時候天也差不多快黑了~~~

我們一直好猶豫到底要吃哪家的螃蟹~~~因為我好想吃螃蟹~~~但是說實話

在pier45的海鮮攤~~都有一種不太新鮮的味道~~~害我不太敢下手~~~~

看到了in-n-out之後 決定明天的早餐就吃in-n-out啦!!!!!!

 

所以就轉頭挑了subway吃!!!!XDD

我們倆還真是劉姥姥進大觀園~~

說實話 我在台灣也只吃過一次subway~

對於他們的點菜方式還真不熟悉,幸好前面有幾個外國人在點餐~~~

看他們點甚麼麵包就跟著點~~~~~

沒想到 還真好吃呢!!!!小林的拉~~~我的...不太好吃...可能是因為沒有加醬八~~

有醬比較好吃~~

 

買完subway我們就走到powell&mason str. 的cable car station等cable car...

歐~~~晚上的漁人碼頭人好少...好黑...所以我很有動力走很快!!!XDDDDD

在走過去的路上還看到ROSS耶!!!!!所以我就說 如果有時間的話!!!我要去shopping!!!!!!!

結果...玩都沒時間了XDD  shopping...就...以後再說囉XDDDDD

 

等回到hotel已經是10多左右了~~~~

hotel很棒的是~~~

他們在lobby有放蒸餾水可以喝!!!我們一進門 一個人都灌了兩大杯水!!!! 因為他們那裏實在沒有賣甚麼水~都是賣飲料!!!又好大罐!!!!!

所以一回到飯店的第一件事情 就是狂喝水!!!喝完 在外帶一杯回房間喝XDD

後來輪流洗澡之後~~~就倒下整個沉入夢鄉~~~

 

 

 

對了 !!!說到大罐飲料~~~我就想到~~~我們今天在找飯店的時候走錯路,結果終於讓我看到了一家小七!!!!

美國的小七好少喔!!!  不像我們隨便一個街道就會有好多家便利商店

進去看以後,幾乎都是在賣飲料和餅乾,種類也實在不多!!!

可是!!!我終於看到了我一直很想看到的東西!!!!

P4086206  

你看!!!! 是超大杯飲料!!!!!!!!!!!  之前聽拉瑪他們說,我就一直很想親眼看看!!!!!

看到之後真的是太震驚了!!!!!!

有夠大的啦!!!!!

可惜我生理期來~~~不能喝思樂冰~~~~那時的我打算到時候到LA的時候也差不多結束了~~~再買一個來頭痛一下!!XDDD

結果就再也沒有看到小七了...Orz(明明就是自己忘記XDDDD

arrow
arrow

    me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