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昨天腳踏車的洗禮

幸好

腳沒有鐵掉!!!

今天的行程就是twin peaks還有惡魔島啦!!!!!

 

我們住的地方,就在china town的牌樓旁邊

超近的喔!!

 

P4106658

因為飯店的早餐 ,還要再另外付錢吃,

所以 我們決定到market st上面,買買看美式的早餐囉!!!

當然 還買了starbucks的咖啡來喝喝~~看看美國的史塔巴克斯跟台灣的到底有甚麼不一樣咧~~!!

 結論是~~價錢差不多,但是...台灣的比較...小杯XD

但是以薪水等等比例來看!! 史塔巴克斯對美國人來說 真的比較friendly!!!!


一杯大杯的大概五六塊美金(是vanilla latte喔!!  一般的咖啡 大概三塊左右就有了!!),

以美國底薪7.25塊來說的話大概大概工作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就有一杯喝了!!

但是相對於台灣的價格!!! 凹烏~~~

你想喝一杯 要工作一到兩個小時,才有史塔巴克斯喝喔!!!當然 這是以打工族的狀態來看啦,

領月薪的人~~我就沒有去計算了~~XDDD  因為我不知道美國月薪大概多少麻~~~XDD

好啦 這是題外話~~

回歸正題!!!!

 

要去twin peaks,我們是到market st 上搭F線的街車~~

所以就在market st上面隨便找了一家店就進去了!!

我們各買了一個麵包吃~~我買鹹的pizza麵包!!

小林買了一個麻花麵包~~

 

唉唷威壓我的媽!!!

我的pizza麵包實在太得我心了!!!

超級好吃的耶!!!!

其實是有點鹹拉~~但是好夠味阿~~~

我咬第一口下去吃後 挖塞!!欲罷不能啊!!!

他的外皮,不會很後然後沒有味道,

因為有加熱過~ 所以有點pizza餅皮的感覺~~~(OS 阿不就pizza麵包嗎XD)

裡面的內餡我有點忘了是甚麼

但是我記得整個味道跟口感

有點像是pizza hut的雙層美式臘腸~

真的超!!級!!好!!吃!!

 

IMG_1480

而小林的麻花捲麵包~~

上面也是滿滿的糖粉!!!

但是因為他是甜的~~比較不得我所愛XDDD

可是小林說也很不錯喔!!!!

整個CP值很高!!

IMG_1481

可惜我們是隨便找一家就進去買~~

不知道他的名字

只記得那是華人開的店~

然後我們的路線是沿著grand ave一直往market st走,

到market st之後右轉,在F線站牌附近買的~~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試試看~~~!!

[後記:小林說,這家店叫做"Eppler's Bakery"!!!

我吃的這兩個還滿推薦的!!!!

但是其他的口味 就要請各位客倌自己去試試看囉XDD]

 

其實F線還滿多的耶,我們等沒多久,他就來了~~~!!

而且他長得好可愛喔!!!!

只是阿~~~因為沒有坐過~~

到twin Peak其實有點遠~~~

所以搭得有點緊張~~

 但印象中,有請司機如果到了twin peak跟我們說!

 

晃晃晃的~~~到了twin peaks!!!

原來是在castro區~~~他是終點站耶~~

可以看到好多街車排排隊!!! 

IMG_1487

P4106667

 

妹跟我說 可以去castro晃晃

那個是san francisco的同志區~~

他之前大概九月去,剛好碰到了他們的同志遊行~~

很酷喔!!!!

就像一個嘉年華會一樣~~~

只是我們沒有很多時間,所以只在這邊轉17號上twin peaks

 

下車地點其實你可以問問司機,

請司機到了之後跟妳說~~

他們應該很習慣了八XD

 

 

下車地點右邊是一般的住宅~

左邊可以看到一個小trail~那就是通往twin peaks的路拉~~~ 

IMG_1493

爬上去之後,看到的是一般的道路,因為在twin peaks其實可以直接開車上來喔~~~

 

走在這邊邊滿特別的~~

但是 我們不是唯一走這裡上來的人拉~~XDDD

IMG_1495

twin peaks顧名思義

他有兩個山丘~~~

我們先往第一個看到的山丘爬上去!!!!

瞧瞧~~

這view多好!!!!!

在照片右邊那個道路就是可以開上來的道路囉~~~

這是san francisco的南邊~~

P4106674-pano

剛剛買了早餐~~

特意留了一些些帶來這裡吃~~~

阿~~~~這就是人生啊~~~~(躺~

 

瞧瞧我背後的view~~~!!

這樣怎麼拍都漂亮的壓~~~!!

IMG_1503

吃一吃早餐~~

小林突然的默默地往前面爬了過去!!!!!!!

鳩淨~~~他發現了甚麼!!!!!!!

瞧他整個撲上去!!!!

IMG_1513

 

將輛~~~~

土撥鼠!!!土撥鼠耶!!!

我一直默默的坐在椅子上

很怕打擾到他~~XDDDDD

這隻土撥鼠就很開心的

一直挖一直挖!!!!!

完全無視於小林的存在!!!

 

P4106708

這個時候還有老鷹在天空中盤旋耶!!!!!

老鷹~~是不是也有看到土撥鼠呢??

P4106694  

我們爬上來的這個山丘~~似乎不是遊客常來的山丘~~

整個地上都被土撥鼠挖一個洞一個洞 凸凸的!!

後來有一個外國人跑步上來~~

他看到我們~~ 他應該是當地人喔~~

因為一身出門運動樣~

而且  跟我們講了san francisco多好多好之類的~~~

對我們很friendly喔!!!

還幫我們拍了照~~

還說  這樣這樣拍!!!

這個背景更漂亮!!!XDD

幫我們拍了很多張呢!!!!

 

P4106733

離開了這個山丘~~當然要往下一個山丘賣近來~~!!

可以看到對面的那個山丘~~~他的車道是右進左出~

單行道喔!!!

這樣規劃超好的~~~車子就不會打架~~~

會車的話 可能會有一台會直接下山?!!XDD

另一個山丘 就是可以看到整個市區的風景拉~~~很棒喔~~~!!! 

P4106712

到另一個peak之後~~~

好多觀光客呢!!!!

view也不錯~~!!

往市區的方向看的話

不像上一個山丘,還會被這個山丘擋住部分的視線~~~

但是兩個山丘的氛圍就不太一樣囉^^

P4106738-pano

回台灣之後,小林一直叫我看"決戰猩球"

後來我看了之後 才恍然大悟!!!

他的拍攝背景 就是舊金山耶!!!!

除了噹噹車 還有在市區對面的red wood還有一個場景

就是這裡!!!!!  twin peaks!!!

去完舊金山之後,

看電影都好~~~有感覺~~

整個很想再去一次~~~

 

 

我們在twin peak的時間拖到了~~~

因為在twin peak上面有可愛的土撥鼠!!!!!

而且他下山的公車班次有點少~....

等了好~~~久喔...

他的公車站牌還有ID喔!!

可以打電話問問看 公車在哪裡了~~~

可惜我們沒有辦法打電話>"<

P4106746

下山後~

也是在剛剛F線下車的附近轉車!!

要轉去alamo square~也就是六姊妹的房子啦!!!!

在castro區~~

都掛著彩虹旗~~~~

 

IMG_1530

在前往alamo sqaure的時候,

還真有點緊張呢~~~~

因為又是要到一個不認識的地方 by bus!!!

XD

然後車上的人又都刺龍刺鳳的

雖然這在美國應該是全民運動

但是還是難免會緊張...XDDDD

看著從visitor center拿到的muni地圖~~

到了市區外後~~他就沒有很詳細了~~

但是  還是可以找的到路拉~~~

只是時間太久遠~~我忘了我們當初是依照著那個本子上找公車路線~

還是我自己列印下來的地圖去找得~~

其實alamo sqaure離公車下車的地方還滿近的耶~~~

  

 alamo square好大一個!!!!

我們找了一下子~~~

但是找到之後就覺得滿好找的

因為好多觀光客!!!XDDDD

看到草坪 當然就要來躺一下啦!!!!

記得~~!!!

雖然 在國外大家很喜歡躺草坪~~~

可是~~~ 還是要注意草坪上的黃金阿~~~!!!!

我們就默默地帶了一點點走@@

幸好他已經半乾不太溼了~...用濕紙巾還可以擦掉一點~~XDDDDD

 

IMG_1539

P4106765

看完六姊妹之後阿~~~

覺得 其實...他就是一些長的很像的房子排在一起~~~

如果沒有時間的話,也不用特別去拉XDDD

 

因為我們的惡魔島搭船時間是2:50!!

其實時間有點不太夠了

但是又還沒有看到cable car museum有點不甘心~~!

就決定 衝!!!!!

立刻快馬加鞭 

幸好公車沒有等到太久~~

然後cable car也剛好有搭到~~

兩班的cable car其實都有到museum附近拉~~~

所以只要你有辦法搭上cable car 就算方便囉XDD~~

 

 

museum裡面還滿復古的~~~!!

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只是有點大聲~~

因為纜繩都還在跑啊~~~

現在還在運作~拉著SFO三條cable car

P4106776

我覺得這個時鐘超酷的!!!!

如果這個做小一點變手錶~

我應該會買喔!!!XDD

IMG_1564

轟隆隆的纜繩還在運作中~~~

超大的呢!!!

現場看還滿壯觀的~~!! 

P4106790

 裡面還有很多像是已經退役的車廂

還有小模型之類的

還有一定要有的cable car的歷史!!!!!

 

迅速地逛完museum之後~~

很幸運的又搭到了cable car~~!!!

回到了market st~準備轉街車到pier 33搭惡魔島的船囉!!

IMG_1570

搭車的時候真的很緊張!!!!

很怕搭不上船!!!   

當我們下車之後 真的是用飛奔!!!!!!到碼頭

IMG_1573

我的媽呀!!當我們到碼頭的時候,

排隊上船的人已經幾乎上完了!!!

我們的票是還需要再售票處check in的!!!

我們衝過去的時候,

在碼頭那邊的人問說 我們是甚麼時候的

一看到我們是2點五十的

就驚呼!!! 挖屋差點趕不上了!!!

 

真的好險好險!!!!

堅持到最後 總會有好處的!!!!

終於!!!我們上船啦!!!!!!XDDDD

 

其實到惡魔島不會很久~~很快就到了

我坐船 都不喜歡坐裡面

像到綠島的船 我一定要在外面 要不然一定會吐

而且

在外面吹吹風 雖然有點冷(抖

但是 就是舒服愜意阿~~~~~(仰望天空~~~

 

IMG_1584

 

哈哈

一定要觀光客一下!!! 跟票合照拉~~!!!

左邊那張是票

右邊那張...我忘了是甚麼耶...

 

IMG_1579

下船之後,在入口處會先有注意事項的講解~~~

時間真的過太久了 都忘記他講甚麼了

但是重點有聽到!!!  就是六點要離開監獄!!

最後一班船是六點十分開!!!

嘿嘿 錯過~~~你就只能等待明天的太陽

 

聽完講解之後,因為裡面沒有廁所 所以先去廁所 然後!!!

當然是要跟我們的船 還有阿卡銼絲的招牌拍照囉!!!!

P4106825

瞧那招牌上面的時鐘!!!

天啊~~!!我們已經花了半個小時!!! 還在外面阿~~~!!!

話不多說!!馬上出發!!!!XDDD

P4106829

 

在照片的左邊呢~~ 有簡介可以拿~~~

他是說拿一本投一塊錢~~~

但是 小林說~~~

還是有些人拿了沒投錢~~~XDD

接著 我們就往照片右邊的斜坡走上去囉~~!!!

P4106828

其實在斜坡上 就有東西可以看了!!!!!

有個電影撥放室,有點忘記他在講甚麼了~~~

但是  因為只是看影片 所以我們坐一下就離開了~~~

把握珍貴的時間阿~~~~XD

 

我們兩個很喜歡拍拍~~~

走走拍拍走走拍拍

看到甚麼都想拍XD

所以還在外面 就又拖了一陣子

 

進去之後!!  應該是他們的澡堂~~!!!

你看看~~~!!

還要先繳械!!XDDD

(os: 喔不~~~ 我手上只有小林的哀帕拉~~~~

那是我查單字用的~~~!!沒有威脅性!!!

不要收走拉~~~~~~~XDDDDD)

註:他不會真的收走喔!! 是我自己內心戲XDD

P4106871  

 

因為我們拖了一陣子~~~

所以跟我們同船的人 基本上 都已經拿完導覽器了!!

所以 我們一進去之後 排隊隊伍不長!!

很快地就拿到了導覽器囉~~!!

而且很貼心的!! 導覽有中文!!!

看看看!!

還有我們中華民國的國旗呢!!!!!!!

好開心!!!!

 

P4106875  

 

因為我的英文單字知道的實在不多

我怕監獄很多很艱深難懂的單字,所以我就借中文的導覽

小林超強!!! 他借了英文的!!!!!

 

但是 當我聽聽我的中文~~~

再聽聽小林的英文之後!!

我立刻!!!馬上決定換成英文的了!!!!

為什麼呢?

因為導覽是由當初的四個獄卒還有四個囚犯錄的!!

中文配音  好沒有感情啊~~~~

背景配樂變得好小聲~~

因為她的背景配樂  

會有人在後面對話~~

或是有發生槍擊案 會有槍聲

打架 會有打架鼓譟的聲音

之類的

非~~~常的身歷其境!!!!!

而且我都會聽著導覽一邊想像一邊看著監獄的狀況

聽到後來我都害怕了呢!!!!

 

幸好小林英文很好!!!!

所以改成英文的之後

小林會一直一直在旁邊幫我解釋 剛剛到底發生了甚麼事情!!!

 

各位鄉親!!

如果你的英文還ok!!

或是  你雖然英文不好 但是 你的同伴英文很好 也願意跟你解釋的話!!!!

請借英文版!!!

英文版真的好太~~~多了!!!

 

接下來,我不會放太多監獄的照片~~~

監獄真的!!要身歷其境,親自去看過、體驗過才知道那種感覺~~~

所以 我就放幾張囉~~XDDDD

 

(小林os: 放我出去ˊAˋ)

IMG_1587

很幸運的~~我們去惡魔島的那天天氣好好!!!!

雖然監獄裡面涼涼的~~~~(應該是說 沒有太陽的地方就好冷..(抖))

但是外面有太陽的地方 好蘇胡~~~~~

然後拍照拍起來 也好票釀~~~~XDDD

瞧~~風大的~~~ 小林的頭髮好飄逸阿~~~~~

 

 

IMG_1620

哈哈

我們兩個超厲害!!!!!

我們真的在裡面晃到六點耶!!!!!

因為監獄哪裡有洞 我們就往哪裡跑

那裏有點 我們就拍

而且我的速度比較慢,我會先看完那個點的解釋之後再聽~~~

就更慢了

 

原本我已經想說要放棄 可能聽不完了

很幸運的我們在最後一刻

真的是剩下10幾分鐘就六點囉!!!

我們把最後一關聽完拉~~~!!!(灑花~~~

 

原本我們預定要買3點多最後一班過去惡魔島的船班,這樣在本島的時間比較多,

但是三點多的船票賣完了!!

小林在台灣買到2.50的,  

這船票要提早訂喔!!!要不然聽說很難訂的!!!

好險我們是買2.50的!!!!

因為我們兩個都慢慢走 慢慢拍 慢慢逛 慢慢聽

所以2.50就剛剛好!!!!不會太趕!!

惡魔島非常值得留多一點時間唷!!!

 

最最後一關 當然是gift shop拉~~XDDD

都來到拿~麼特別的地方 當然要買一下紀念品阿~~

可是因為他們六點關門下班

我們在挑選的時候,他們就來講說  要休息囉 要休息囉之類的話XD

 

好笑的是

我要結帳的時候,決定!!呆妹的禮物要在這裡買!!!!所以立刻衝去拿了一個大杯子(其實原本一直猶豫的XD)

然後被店員看到!! 他立刻阻止我!!

no shopping no shopping!!!!

哈哈哈哈哈哈哈

他整個很怕我再繼續逛下去吧XDD

 

但我不管他~~~ 我拿了一個大杯子就跑!!XDDDD

哈哈哈哈 反正我也沒有要逛XDD

而且 裡面有些東西還不錯

像是有手銬的鑰匙環~~~

雖然外面的小店也是有~~

但我印象中~~~惡魔島得好像長得不太一樣~~~

因為後來小林有點捨不得把他送出去XDDDD

瞧瞧~~~

一大~~~袋~

其實 沒那麼多啦 大概裝個半滿~~~

袋子太大 不方便XDDD

IMG_1629

你瞧瞧~~

我們回程的天氣 多麼的好~~~~~!!!!!!

我們帶的衣服太少太薄

所以天氣好很重要!!!

因為有太陽曬麻~~~XDD

 

 

IMG_1632

 

後來,我們又回到了ferry building~~

小林在外面拍拍~~~

嘿嘿 我又跑進去逛街了!!!

 

P4106997

 

我們時間沒有很多

就只有大致晃一下  但是ferry Building裡面滿漂亮的~~

其實我很餓!!

因為早上吃了史塔巴克斯 還有pizza麵包之後 就沒有再吃東西了

哈哈

所以 只要映入眼簾的食物 我都好想帶回家阿~~~~(吶喊

但是

今天晚上的目標 是pier 39的螃蟹大餐!!!!

我們早上還特別問了飯店櫃台說哪裡有好吃的螃蟹大餐XDDD

 

所以 我就買了一個肉桂麵包 還有一串葡萄!!!

肉桂麵包好好吃喔~~~~

我超愛肉桂的!!!小林也喜翻!!!

我更愛這個麵包的size!!!

因為她讓我的臉變小了XDDDDDDDD

而那串葡萄~~~一直跟隨著我們到了LA

我已經忘了他最後的下場是進肚子還是進垃圾桶了...Orz

不是他不好吃喔!!! 我很喜歡美國葡萄!!因為不用剝皮XDDD

但是  想吃東西的時候 葡萄都不在身邊

不想吃東西的時候 當然看著他也不想去動他囉XDDDD

 

P4107016

而接著我們就跟得我們的好朋友F線!!

往pier 39出發!!!

很巧的是!!!好像跟我們早上去twin Peak 是同一個司機小姐耶XDDDD

P4107029

 

到了pier 39

其實我還是不知道該吃哪間....

沒有查好才出來 有點浪費了時間~~~

我們就選了這個!!!

阿甘的店!!XDD

 

我很喜歡這種 很美式的餐廳~~~~

木造的感覺很溫馨~~~~!!

P4107033

他桌上的牌子也很酷喔!!!

有看過阿甘正傳的人應該知道

因為阿甘的腳小時候有裝輔助器

常常會被欺負

女主角就會大叫"Run forrest Run!!!"

快跑啊!!!!

所以桌上的牌子呢~~

當你翻到"Run Forrest Run"的時候

服務生不會來打擾你

但是呢

當你翻到"Stop Forrest Stop"(後面那張)

服務生就會停下了他的腳步為您服務!!!XDDD

 

P4107038  

 

而我為什麼看向右邊呢~~

因為當時右邊有很熱鬧的活動

在舉辦電影的有獎徵答!!

我想 看過電影的人應該會很有fu!!!

可惜 我沒有看過

但是回來之後在看 就有感覺了~~~

所以阿 我建議大家 可以先看完之後 再去吃

 

因為我非~~常得想吃"蒸"的螃蟹~~

裡面唯一的蒸的螃蟹就一個!!

所以我就點了那一個~~~

點的時候 服務生有點驚訝表情看著我  貌似 你真的要點這個嗎??

原本我沒有感覺

但是當他來了之後

我知道了....

他!!!好!!!大!!!!!!!!!!!!!!!

他是用一個pot裝著!!!

我的媽呀~~!!

我看旁邊 大家都是盤子盤子的吃

就我用一個大鍋子

而且阿 我不會用剪螃蟹殼的那個工具

整個吃得好狼狽..

 

IMG_1649  

 

而且整體來說 有點老

所以我不建議大家點這個來吃

 

所以我下定決心!!!

下次如果要吃螃蟹 還是在家裡吃就好了XDDDD

只看一張照片看不出來他多大對八~~~

來張對比照吧!!!

是不是超級大!!!!!

我的媽呀 我的氣質都沒了我....QQ

而且他的量好多...

P4107044

其實吃完也是八九點了~~~

漁人碼頭上 人又是好少喔~~~~

而我們想搭的cable car又在6個block之外~~

所以又是加速走了XDDDD

哈哈

可是呢

今天很開心的是!!!

碰到了一家德國人

有兩個德國小女孩好~~~可愛!!!

因為我已經站過cable car的外面了

所以我和小林就坐著 讓小女孩站著!!

他們超開心的!!

然後他爸媽人也很好~~~~

會一直跟小女孩們講話 小女孩也好乖的感覺!!XDD

 

我忘了我是跟小林講話 還是跟德國爸媽聊天 

就講了yeah yeah~~~

那個妹妹就很開心的跟姊姊說  yeah yeah 甚麼之類的XDDD

看起來很有趣

因為小林對德文略懂皮毛

他說 因為德文的yes 也是yeah

所以可能因為聽到知道的單字 所以很開心吧!!!XDDDD

我一直看著他們 好開心!!!XDDDD

後來下車之後 還有跟他們說掰掰呢!!!

:)))

 

回到飯店的第一件事呢

也是 在飯店大廳灌了好多杯水才回房間XDDD

 

 

 

 

 

 

arrow
arrow

    me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